close

images (3).jpg

#果然糖雞才是我的愛

#防彈在香港得了好多獎(還好有燦恩提醒我去看嘿嘿

首先要感謝舞藍點我啊啊~~(受寵若驚的概念XD (舞藍來抱一個


 

Q1. 筆名

A1. 豬蹄兒

 

Q2.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?

A2. 高一,因為看到很多防彈的CP文,就想說我也來寫好了XD

      動機就是因為有人關注拉~~(撒花

 

Q3.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A3. 基本上都是寫甜的,不過如果是長篇小說的話就一定會穿插一些虐的情節拉

      但是最後的結局一定都是甜的~~

      看法: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舞藍 : 現實向

              兔子糖 : 甜文

Q4.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?

A4. 完全沒差別XD

 

Q5. 喜歡的風格?

A5. 甜與虐穿插,但是虐不要太多(太虐的文我會中途放棄,心臟受不了打擊XD

      劇情多變的文章(不喜歡劇情一直重複上演的文,會覺得很無聊

 

Q6.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

A6. 從生活取材的虐文吧....(因為從小就遇到各種悲慘事蹟,所以我對虐文有自信

 

Q7. 最不擅長寫的文?

A7. 肉.BG

      完全沒考慮過打肉文,肉文什麼的太害羞了.......

      BG啥的我完全無法接受啊啊啊啊啊!!!(還沉溺在CP的世界裡.....

 

Q8. 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花多少時間?

A8. 基本上短文是兩個小時以內就會結束(前提是要有靈感

      長篇的話就是看集數&篇幅,一集的話就和短文差不多時間完成

 

Q9. 開始動筆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?

A9. 幾乎不用準備.......(因為靈感來了就寫嘛,靈感君是會突然出現的,所以更文時間不定~~

 

Q10. 在創作時有什麼特別習慣?有無造成困擾?

A10. 聽音樂,完全不會造成困擾啊啊!!

 

Q11.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工具?

A11. 完全是打字派(但是靈感來時沒電腦的話當然要克難的用手寫一下

        創作工具是電腦

 

Q12.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和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A12. 靈感來時沒電腦就會寫草稿,但是沒有寫草稿的習慣

        基本上我的寫作風格應該會是一樣的,所以草稿和正式稿應該差沒多少

 

Q13.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A13. 完全甜文 或是 甜虐交叉 都是我喜歡的題材哈哈

        不過基本上我都是寫真實向的文章

 

Q14.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還是職業作家)是誰?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A14. 職業作家:顧漫

        同人寫手:舞藍、燦恩&UE、米糕糕......

        寫了幾個,其他沒有寫的不是寫得不好,只是沒辦法寫太多      

 

Q15. 你有夢想過能當上作家,或是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A15. 當然有,從小就一直覺得寫作很好玩,還想嘗試作家 不見天日(? 的感覺

 

Q16.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嗎?

A16. 在上化學課中突然想到了防彈寶寶們艱辛的歷程,就生出了"Dream"這篇文......

 

Q17. 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你的熱衷程度如何?

A17. 超愛的......

        其實我對於寫小說沒有說很熱衷,但是我覺得就是寫舒壓的啦

        就偶爾想到就寫一下的概念......

 

Q18. 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?

A18. 我覺得最滿意的就是糖雞的"Dream"(好像有點自戀的感覺啊哈哈

 

Q19.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能有什麼改變?

A19. 超愛的~~

        我覺得我現在的風格是我一直在寫的風格,但是因為我是個固執的人,所以我覺得不要改變最好

        如果一定要改變的話,我是覺得內容可以奇幻一點,加入一些現實不會有的元素,這個我也是滿想嘗試的XD

 

Q20. 論為什麼我找不到人來寫寫手20題?

A20. 當然因為我是邊緣人啊哈哈

        沒有啦,是因為我想找的人就都寫過了,所以就找不到了

        所以就換了個問題唄~~

 


月考考完了,成績殘不忍賭,引用一句物理老師的話 :"大家加油"

#努力想文中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1公分的豬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